重庆溴中毒事件重伤者已脱危险 孕妇暂无碍

2008-05-14 00:00:00 来源:

  昨日,重庆渝北区“新原兴药业有限公司”工厂发生溴泄漏事件,部分中毒者被紧急转送到市急救中心抢救,目前,这些受害者的情况如何?今日,记者再次前往市急救中心打探。
  8名重伤者脱离危险
  在市急救中心病房,记者看到,入院治疗的受害者或聊天或看电视,大都表现平静。入院时处于半昏迷状态的邓、李两位伤员都已清醒,邓甚至已可以停止供氧。“昨天输了一晚上的液,今天感觉比昨天好些,但还是感觉胸闷、腹痛、全身乏力。”邓对记者说。
  据市急救中心医务科长颜明治介绍,昨日,急救中心先后收治受害者69人,有8人经检查确认无碍后已于当天离院。目前,剩余伤者中有26人已正式住院,其余还在临床观察。在26位住院病人中,有8人病情比较严重,“其靶器官(心肝肺脑肾)受到一定伤害,5人表现为心跳偏慢,3人血相(白细胞)偏高,但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。”
  中毒孕妇众人牵挂
  经证实,此次事件中年龄较小的受害者仅为16岁,正在急救中心住院治疗。经查,她的各项临床生理指标均已正常,但仍存在胸闷乏力等症状。
  而段记制衣厂已怀孕三月余的女会计也被送入市急救中心检查,“孕妇经检查身体状况良好,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。”颜明治科长说。
  对此,制衣厂的员工则有着不同的说法,他们很是关心这位结婚多年才艰难怀上宝宝的女同事。“虽已确认大人体征没有异常,但肚子里的孩子是否健康,医院至今没有一个科学的诊断,这事儿连医生都不敢"打包票”,说不明白呢。”一职工说。
  较晚15天后出院
  根据目前对患者的检查,医生认为伤员们大都中毒不深,除了8名重伤者外,其余病人的临床生理指标都恢复到了较正常的状态。“按较坏打算,大约15天后他们都可以出院,症状轻微的明后天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。”颜明治说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